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克龙 发表时间:03-31 14:45

20220327000531a.jpgB001.jpg

3月26日,G7194次高铁列车经过绩溪县伏岭镇北村高铁大桥。杭黄高速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延伸。通讯员 周铭杭 摄

“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加速推进。记者从省投资集团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我省铁路在建项目扎实推进,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0.29亿元。

3月22日,合新高铁安徽段怀洪新河特大桥首根桥梁钻孔桩开钻,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开工。合新高铁安徽段项目位于合肥、滁州、蚌埠、宿州境内,省内全线共设泗县东站、五河站、明光西站及改扩建定远站等4座站房,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207.358公里,全线于2022年1月开工,预计2025年9月开通运营。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巢马城际铁路北接商合杭高铁,东联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通车后将进一步推进我省与沪苏浙铁路网的互联互通,增强东向发展动能。目前,其控制性工程马鞍山公铁长江大桥正在进行主桥Z4号墩的承台施工、Z3号墩塔柱施工、Z1号墩墩身施工;引桥在进行钻孔桩及承台等作业,同时正在积极推进江北段施工图审查和用地组卷报批工作,力争年内全线开工,预计“十四五”末建成通车。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项目也在加快施工,目前全线路基、桥梁、隧道已全面拉通,路基工程石方已基本完成,正在全力推进无砟轨道、站后四电及站房工程施工,力争年内具备通车条件。池黄高铁正在开展箱梁制架、隧道工程施工,路基、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计划2023年4月铺轨,2024年6月通车运营。宣绩高铁是苏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沿途设宣城站、宁国南站、绩溪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正在开展路基、桥梁、隧道等主体工程施工,预计2024年9月开通运营。(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