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地区多渠道为小微企业纾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9 10:20

减税降费“放水养鱼”:长三角地区多渠道为小微企业纾困

新华社杭州4月17日电(记者方列 吴梦 许晓青 周蕊)作为民营经济的活跃区域,长三角地区正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数以万计的小微企业对疫情造成的影响有着敏锐的感知。

3月底至今,上海、杭州、苏州等多个长三角城市纷纷出台惠企政策,多渠道共同发力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一系列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成为长三角地区开出的共同良方,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减负支持。

《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日前发布,包括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防疫和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21条具体措施。初步测算,仅税收相关政策2022年就可以为上海相关行业和企业减负1400亿元左右。

“该政策明确列出了支持零售业的系列措施,包括在金融、物流、信息等各方面的支持,并将对接部门也列了出来。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跟政府一起共抗疫情。”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说。

除财税政策、租金减免外,长三角各省市纷纷出台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实施困难企业贴息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等政策,着力纾解企业资金困难,降低融资成本。

在实施普惠性政策同时,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会展等特殊困难行业的定向帮扶成为纾困工作的又一重要抓手。浙江省提出为餐饮企业员工提供免费定期核酸检测,符合条件的零售企业可缓缴失业保险费;上海市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旅游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增信支持,研究制定会展业补贴政策;杭州市提出免征部分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措施。

一些国内大型实体商业企业也主动向前,在疫情期间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

近日,月星集团旗下两大旗舰城市综合体——上海环球港和常州江南环球港双双出台减半租金、物管费、能耗费等惠商政策,对商户实行专项帮扶。

“减的是税,增的是信心。”丁佐宏表示,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企业应积极谋“变”,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