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杭州全市推广“电子业主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09:01

原标题:小区管理用上数智新解法 杭州全市推广“电子业主卡”

业主大会召开难?设施维修无处报?这些小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在杭州有了数智新解法。5月起,杭州将在全市推广“电子业主卡”。

一张“电子业主卡”,大大降低沟通和信任成本。业主通过浙里办App或支付宝申领“电子业主卡”后,它将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建立的“人—房—幢—小区”的数据库精准关联,自动确认业主身份和产权面积。业主大会投票过程中无法操作修改选票;投票后,后台可自动显示户数、面积两方面的投票结果。

“电子业主卡”的背后,是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推出的“杭州市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在发挥作用。这个服务平台包含物业企业工作平台、业委会工作平台以及物业监管服务平台,3个平台共同支撑“电子业主卡”的各项服务功能。未来,“电子业主卡”还将拓展门禁刷卡、社区团购、学区查询等各类服务。

据了解,目前杭州已有超过30万人申请了“电子业主卡”,300多个物业企业、600多个业委会注册了工作平台。“电子业主卡”将首先在条件成熟的小区进行推广。(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房轩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