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湖宣合作《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签订仪式暨税企高层座谈会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0 09:05

努力打造最优税收环境

“湖宣合作”《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签订仪式暨税企高层座谈会举行

5月18日下午,宣城市税务局和湖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湖宣合作”《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税企高层座谈会,努力打造最优税收环境,持续推动两地跨区域深度合作,为“湖宣合作”注入“税动力”。

签订仪式上,宣城、湖州两地税务部门和4家跨区域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并授牌,14家本地企业代表在线下签订合作协议。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围绕税费政策、纳税服务、企业发展、税收遵从合作等话题和市税务局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推进税企共治、服务转型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思路。代表们纷纷表示,随着“税企共治”服务模式的推广,税务部门服务越来越多,企业办税负担越来越少,《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将成为企业发展中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指的是税企双方本着平等协商原则,约定彼此权利与义务,通过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变,构建互信合作的新型税企关系。其核心内容是约定税务机关为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做到“无风险不打扰”,同时约定企业更主动地遵从税法,积极、如实地向税务机关披露信息。税务部门将严格按照协议内容,辅导企业规范自身风险防控机制,并在响应企业诉求、税收法律援助及特殊事项处理等方面与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化解潜在的税收风险。《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落实一改两为、对标对表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比三学三赶超”工作部署的重要实践。

近年来,我市税务部门和湖州市税务部门在党建联学联建、征管改革协同推进、纳税服务优化升级等方面不断加强协作,联合服务跨区域企业,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税收一体化发展。下一步,我市税务部门将在深化跨区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措施,优化流程机制,提高政策精准性、实效性。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优化执法方式,营造高效公平、稳定透明的发展环境,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助推宣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甘亚 记者 余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