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9024车!长三角铁路单日卸车创历史新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 发表时间:05-23 18:30

金华南站货场内,工作人员在进行装车作业。胡肖飞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21日,长三角铁路单日卸车19024车,再次刷新单日卸车量历史最高纪录,货运业务量呈现强劲增长态势,铁路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能力更强。

2022年是不同平常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和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长三角铁路牢固树立“大运输”理念,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以货补客”措施火力全开,卸车组织力度持续加大,以多接多卸满足应装尽装配空需求,全力以赴推动货运上量,打好打赢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

在浙江,宁波车务段依托宁波北仑港、穿山港、镇海港铁海联运的区位优势,协调集装箱码头、矿石公司、特货公司等重点货运增量企业做好专用线不间断装卸车工作,提高企业接卸能力。针对宁波北枢纽站集中到达较多的实际,该段深挖潜力,抓好班计划、阶段计划质量及兑现率。今年1月以来,该段累计卸车23万余车,同比增长22.7%;其中,4月27日卸车2253辆,创今年以来单日卸车新高。

杭州货运中心深入开展货运增量攻坚战活动,通过合理安排取送车计划、增加作业批次等措施加速消化待卸量。各作业点做好装卸劳力、设备保障,科学安排班次加快卸车组织。待卸量较大的杭州北、萧山、宁波北等货运站加强与客户协调沟通,及时组织出货,确保货位快速周转,为加快卸车创造条件。5月16日,该中心完成卸车3399辆,刷新单日卸车历史纪录。

今年前4月,金华货运中心完成卸车19.5万余车,同比增长10.1%。该中心根据卸车重点站和煤炭等大宗货物运输情况,先后建立“衢州、新安江、金华、义乌区域一体化”卸车协调机制,破解进出货场汽车公路通行难题,加速车辆移动、装卸车和出货组织效率;同时落实好“技术站服务中间站,中间站反哺技术站”的要求,发挥好金华东技术作业站的动态调节功能,科学调节中间站均衡进出车,作业效率提升明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