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苏将全面实施新建船舶联合检验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15 08:10

日前,江苏、安徽两省船检机构商定,于近期全面实施新建船舶联合检验工作。该项工作被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列为“长三角海事一体化融合发展”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将率先开启船舶检验长三角一体化合作试点进程。

新建船舶联合检验工作将在江苏扬州试点启动。扬州作为长三角重要的造船基地,年造船吨位占江苏省40%左右,其中1/3为安徽籍船舶。以往安徽籍船舶完工后转籍原省,需要1个多月时间才能完成船检证书的换发,安徽籍船东希望缩短办理时间的呼声一直较为强烈。为此,两省船检机构明确,由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和安徽省淮河船舶检验局两家单位共同开展联合检验试点工作。安徽省淮河船舶检验局选派5名验船师驻点扬州,参与安徽籍新建船舶的建造检验工作,安徽省内各船检机构办理联合检验船舶入籍检验时,直接换发证书,届时在扬州建造的安徽籍船舶转籍办理时间将大大缩短。(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