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快打造长三角的“白菜心”安徽的“杭嘉湖”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7:05

郑栅洁在马鞍山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打造长三角的“白菜心”安徽的“杭嘉湖”

6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马鞍山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对马鞍山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争做高地、勇当先锋,加快打造长三角的“白菜心”、安徽的“杭嘉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刘惠、丁向群、汪一光、张曙光陪同。

凌家滩遗址是长江下游巢湖流域迄今发现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新石器时代晚期中心聚落遗址。16日上午,郑栅洁实地察看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听取文物保护和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说,要强化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加快申遗步伐,促进文旅融合。随后,郑栅洁来到当涂经开区安徽奥克斯智能家电产业园,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勉励企业深耕专业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下午,郑栅洁实地调研督导当涂县大青山废弃矿坑市场化生态修复项目,对当地利用废弃矿山打造成文旅产业表示肯定,要求因地制宜探索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办好“安徽人游安徽”活动,带动消费回补,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接着,郑栅洁来到蜂巢能源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听取马鞍山经开区和企业情况介绍,希望园区和企业节约用地,降低能耗,提高亩均效益;要求马鞍山大力培育装备制造业,加速“工业母机”国产化替代。随后,郑栅洁走进宁马城际铁路九华路站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加强与兄弟省市对接,加快工程进度,强化项目调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取得更多实物工作量。接着,郑栅洁走进当涂县护河镇桃花村党群服务中心,要求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做实数字赋农、网格助农,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

17日上午,郑栅洁调研督导长江防汛备汛工作,检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任务落实情况。他说,当前全省已进入汛期,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把防的措施做在前,全面排查隐患,抓早抓小抓实。要进入临战状态,针对性开展实战演练,突出科学专业,绝不能轻敌大意。

下午,郑栅洁出席马鞍山市领导干部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要把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以技术改造挖潜存量,以招大引强培育增量,扎实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加快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促进服务业振兴,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做高地。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对标沪苏浙营商环境,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产业合作分工,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争做高地。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加快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争做高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暖民心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在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上争当先锋。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防范统计造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廉洁底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当先锋。

(记者 朱胜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