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铁路暑运今日开启

发送旅客有望超1亿人次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刘静文 发表时间:07-01 08:35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暑运方案于近日出台,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的情况下,暑期发送旅客有望超1亿人次。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客流高峰期对高铁和普速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根据客流需要适时启用28对周末线列车和58对高峰线列车,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此外,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于7月1日实行。

今年铁路暑期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期间,长三角铁路刚性探亲客流预计相对集中于假期两端,通勤流、商务流、旅游流呈现随疫情变化波动的特点。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在“6.20”新图基础上,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客流高峰期实行高峰运行图。

合肥南站暑运期间增加候车室、出站口等处所志愿者数量,为旅客提供问询、重点旅客接送等服务,志愿服务可延伸至地铁站、出租车,网约车上车点等场所。针对探亲、旅游等客流相对增加等情况,合肥客运段在担当乘务的部分列车上,合理利用列车空间增添图书角、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等,为学生、儿童旅客打造精彩难忘的旅程;同时备足酒精消毒棉片、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品,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

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于7月1日实行,旅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有新变化,长三角所有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通过展板、广播、大屏等形式加强宣传,铁路安检人员严格按照新要求,做好旅客进站的安检查危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