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常州新北区委宣统部 作者: 发表时间:07-01 08:51

6月27日,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在常州揭牌。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共同为碳纤维中心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杨为民出席并致辞。

在揭牌仪式上,常州市人民政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共建协议。此举标志着江苏省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领域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全产业链协同创新迈出了新的步伐。

目前,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在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科创港二期,已获建设“江苏省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立项。碳纤维创新中心重点面向先进土木工程应用、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技术、绿色复合材料与绿色制造等领域开展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以解决产业共性技术、“卡脖子”技术为核心,为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支撑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发挥战略引领作用。碳纤维创新中心将以市场为导向,以互惠互利为原则,整合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建设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创新平台。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有着较好的碳纤维产业基础,区内集聚了中简科技、宏发纵横、安泰复材、新创碳谷、帝威新材等30多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在下游应用企业牵引带动下蓬勃发展,基本形成从“原丝生产-复材成型-装备制造-终端产品”及相关配套的产业链。

此次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对引育一批碳纤维领域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突破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领域关键技术,提升江苏省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国际竞争力,抢占未来碳纤维领域的技术、产业话语权有着重要意义。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副市长蒋鹏举参加活动。(高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