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新”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20:38

6月3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十大重点项目正式开工,聚焦生态绿色、互联互通两大领域,总投资超过50亿元。

横跨沪苏浙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目前建设已进入第三个年头。此次开工的生态绿色项目包括水乡客厅蓝环、江南圩田展示园一期、元荡三期等,互联互通项目包括长湖申线黎里大桥改建工程等。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赵逸赫 摄

地处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交界处的自然湖泊元荡,吸引不少游客市民前来拍照打卡,群众脸上的微笑、手中的相机彰显了对示范区建设成果的认可。之前示范区已推进元荡生态岸线贯通工程一期和二期,今年全面启动三期建设,将于年底前实现23公里岸线的整体贯通,为跨域河湖水生态综合治理、滨水景观空间功能提升提供生动案例。

“跨域项目的建设经历了从理念到规划再到施工的过程,着力体现项目显示度和制度创新度。”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说,按照“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的理念,此次开工的项目更多是通过平级行政区域的共商共建来实现。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社记者 赵逸赫 摄

此次开工的水乡客厅蓝环项目同样体现了共商共建理念。站在水乡客厅规划展示馆的瞭望台,向北望,上海和江苏的界湖雪落漾清澈见底;向南望,一条太浦河,贯穿沪苏浙三地。据悉,水乡客厅未来将建设多个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大大提升百姓的感受度。

两年多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先后推出70多项含金量高、示范性强的制度创新成果,其中38项向长三角和全国复制推广,持续推进100多项重大项目建设,彰显了示范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的先手棋作用。(记者胡洁菲、赵逸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