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 构建“一体化”交通网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罗鑫 发表时间:08-17 08:26

日前,宁国至安吉高速安徽段鹁鸪山隧道顺利实现右幅贯通,标志着宁安高速公路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宁安高速起于宁国市中溪镇狮桥村附近,接宣(城)桐(庐)高速预留的狮桥枢纽,终于宁国市里章村北侧皖浙省界处,与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段相接。鹁鸪山隧道位于宁国市中溪镇,总长564.8米,是宁安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开工以来,宁安高速项目部克服了持续高温酷暑、外部环境复杂等困难,保障了关键性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为宁安高速安徽段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鹁鸪山隧道建设是宣城市强化交通支撑、打通长三角设施互联“外循环”的缩影。近年来,宣城市坚持以交通“一体化”为先导,着力构建“外联内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长高高速宣城段、杭合高速宣城段的工可研究、用地预审和项目选址加速推进,由“十四五”完成可研提前至明年底开工建设;G50宣广高速改扩建提前开工,征迁和用地报批工作加速推进;宁宣城际铁路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计划,已完成可研编制;宁杭高铁二通道纳入《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已联合湖州开展预可研编制,完成初步线型设计。此外,郎溪县定埠港开通运营全省首个县级集装箱航线,经芜申运河上连芜湖长江水道,下接太湖区域,直通上海洋山港、宁波港,实现河海联运、通江达海。(记者 罗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