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苏皖合作示范区三县实现1小时通勤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08:59

溧宁高速通车 苏皖合作示范区三县实现一小时通勤

金色的秋天总是令人期待。11月8日18时18分,溧宁高速公路江苏段正式通车,标志着我市通往江苏溧阳高速公路2.1公里长“断头路”全线贯通,常州溧阳市与宣城市郎溪县、广德市三地主城区共同迈入“1小时通勤圈”。

这是皖苏两省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贯通的第2条“断头路”,也是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交通先行的标志之一。

这条新通道,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一”和国家高速公路网G40沪陕高速的重要联络线。溧宁高速安徽段溧广高速,起点位于皖苏交界的廖桥,连接已运营的G50沪渝高速宣广段及广德至宁国高速,全长38.8公里。

这条新通道,承载着多年梦想。溧宁高速安徽段溧广高速公路于2016年9月运营通车,前期因为江苏段未建成通车,皖苏郎溪主线收费站至皖苏界段2.1公里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经过两地合力攻坚,历时6年打通“断头路”,实现无缝对接。

这条新通道,缩短的不仅是溧阳到宣城30分钟的车程,更多的是互融互通带来的共赢共荣。

位于苏皖合作示范区郎溪经济开发区的腾旋科技有限公司,是从江苏无锡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航空零部件相关产品。公司负责人邓元坤今天特意往无锡安排了发货:“之前从国道走到溧阳才能上高速,通行需2个多小时。现在从溧宁高速走,1个多小时就能到无锡。”

他算了账,每天至少要往无锡发三趟货,仅这一项就节约成本约1千元。他更看好一路畅行带来的好前景,追加投入了2亿元资金,启动二期50亩厂房建设工程。

林洪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李兵也受惠于此。他们从常州而来,是苏皖合作示范区郎溪梅渚先导区投资较大的一个项目。“没想到,在安徽回常州也能1小时通勤。两地来往便利,公司员工也安心在第二故乡创新创业。”

高速公路沿线的郎溪凌笪镇钱良海很期待“1小时通勤圈”带来的人流、物流,“作为两省边界乡镇,凌笪一直是农产品集散地。现在,我们的特产,可以在高速上飞驰输送到长三角大市场。”

这条新通道,对于苏皖合作示范区的明天来说,意义重大。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汪军介绍,通过溧广高速,苏皖合作示范区东联沪杭、西接南京、北通常州、南达黄山,为我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皖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旅游开发,又增加了一条通衢大道。下一步,市交通局将聚力打通宁宣杭临安段最后一条“断头路”,力争实现三条“断头路”全部贯通。(记者 李菡 徐静雅 徐文宣 文/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