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医保局“四全” 加快融入长三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09:56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加快推进长三角医疗保障一体化协同发展,通过跨区域服务联通、资源流动和协同监管等方式积极融入长三角。

协作“全贯通”。推进长三角医疗协作,促进两地医保专家资源共享。参与评审认定第二批20个宣城市“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对名医工作室的名医团队直接诊疗产生的医保费用,实行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DRG点数付费,在原有病组支付标准上提高0.5%,带来的区域新技术、新项目按其合理费用全额支付。

惠民“全覆盖”。落地长三角联盟集采,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让利参保患者。今年1-10月,参与集采的阿托伐他汀、恩替卡韦等47种药品平均降价幅度约为26%,部分药品降价幅度超过50%,有效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结算“全流程”。全市48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今年1-10月,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15498人次,医疗总费用3.49亿元,医保基金支付2.03亿元;门诊直接结算28956人次,医疗总费用631.75万元。

监管“全链条”。建立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基金监管联动机制,开展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结算费用联审互查,今年1-10月,通过发送协查函等方式开展稽核5900余次,涉及医疗费用3527.43万元,并赴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5家医院开展现场稽核。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