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举办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1:49

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举办

11月17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在宝山区举办。

图为2022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活动方供图)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陈尧水,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副区长翟磊、丁炯炯等出席活动。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原校长杨士勤,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特聘教授谭建荣,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863 973计划专家、哈工大国家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苏州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孙立宁,以及长三角各地市、园区负责人,长三角以及长江流域智能制造、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业的知名专家、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等近300位嘉宾参加活动。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书记陈杰在致辞中表示:“宝山的发展一直都与国家战略的发展、上海的发展同频共振。宝山有宝、未来已来——共融、共创、共赢是宝山产业发展的关键词。宝山区将积极对标国家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企业家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让每一个企业家在宝山安心创业,更好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在致辞中表示:“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国家战略,也是上海市的重点工作;宝山区作为上海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重要承载地,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将一如既往地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相关决议精神指导下,助力宝山开展全面北转型,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工作。”

活动期间,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翟磊为大家介绍了宝山区的营商环境。

集中签约环节中,共有12家机器人企业和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未来,这些企业将助力宝山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高地发展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在市、区战略合作签约环节中,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就《关于推进“北转型”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合作备忘录》现场签约,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书记陈杰、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哈尔滨工业大学原校长杨士勤登台见证;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强鹏程副主任、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丁炯炯副区长签约。

11月18日,在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项目对接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北京、长沙、杭州、苏州等地的22家优秀企业进行了创新成果展示及产业对接,钛米机器人、东土致远、钛虎机器人、像航科技等一批企业和项目进行了路演;联盟秘书长周明玉、专家委员会主任张陆洋、王江涛等为40余家长江流域长三角机器人产业优秀企业及项目现场授牌。长机联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民主持了本环节活动。

本次产业对接活动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宝山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投促办)、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共同承办;由建设银行上海分行、长三角机器人产业链创新中心、中关村科技租赁苏州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