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区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风险会商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1 17:30

11月21日至22日,长三角区域一市三省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风险会商活动,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一体化协作,提升区域风险预警交流处置能力。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区域食品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工作。一是加大研究,推动食品安全事后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型,变被动监管为主动防范。二是深入剖析,把脉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把各类食品安全风险的危害降到最低。三是深度联动,携手推动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监管纵深发展。

活动中,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交流了2022年抽检监测发现的食品安全重点风险隐患情况及工作主要亮点,商讨了2023年长三角抽检一体化工作安排,深入分析食品安全区域性问题,研究推动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和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信息化平台抽检系统,重点了解大数据智能化市场监管新模式。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主要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专家代表参加活动,江苏省各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观摩。□祝 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