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协同立法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7:30

2022年10月1日,一部新法规的施行,让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真正走进了“一卡通”时代。

当天,经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在四地同步施行,为建立长三角区域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提供法治保障。

规定明确,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是指在长三角区域内,以社会保障卡作为载体,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金融服务等领域,实现一卡多用、跨省通用。这意味着今后在长三角区域,群众用一张社保卡就能享受多项基本公共服务同城待遇。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法律制度层面上的对接融合亟需跟进。本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立足地方人大职能,与上海、江苏、浙江三地人大常委会紧密协作,积极推动协同立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机制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