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地区迎新年首场降雪 铁路运输秩序整体平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5:35

长三角地区迎新年首场降雪,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扫雪除冰保畅通预案 铁路上海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 (浦帆)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路上海局”)获悉,1月15日,2023年春运第9天,长三角铁路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76万人次,逐步迎来节前出行大客流。昨夜今晨,江淮大部分地区、沪苏局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雪,铁路上海局迅速启动扫雪除冰保畅通预案,保障铁路线路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据悉,长三角铁路及时掌握降雪影响范围,于14日22时47分发布调度命令,启动二级扫雪除冰应急响应,对沪蓉铁路合肥南至墩义堂间、京港高铁芦庙至阜阳西间、京沪高铁蚌埠南到徐州东组织限速运行;后续将密切关注降雪区域、时段和降雪等级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蚌埠、合肥、南京等地铁路单位明确扫雪区域包保人员、联系方式等,及时实施站区扫雪保畅通预案。

长三角地区迎新年首场降雪,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扫雪除冰保畅通预案 铁路上海局供图

面对雪情,安庆西站出动道岔清扫人员15人、客运扫雪人员30人,铺设防滑垫150米,对站内28组道岔进行清扫。合肥电务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扫雪预案,截至15日12时,值守的980名干部职工对145个站场、2385组道岔进行扫雪除冰作业,有力保障了线路畅通。

小溪河站位于滁州市小溪河镇,是京沪干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车站扫雪除冰情况关系到京沪干线的畅通与否。蚌埠工务段小溪河维修工区职工携带除雪工具坚守在车站道岔区扫雪除冰,确保了车站南部7组道岔运转正常。

长三角地区迎新年首场降雪,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扫雪除冰保畅通预案 铁路上海局供图

在江苏徐州,徐州东站出动扫雪人员25人次,清扫站区积雪、积冰,在进站口、地道等处铺设防滑垫4卷,并安排工作人员在进出站口、旅客通道、天桥等处做好引导。

在江苏南京,铁路南京站15日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为应对此次降雪,车站做足准备,组建成立了50余人的扫雪队伍,备齐铁铲、融雪剂、鼓风机等用具物品,随时待命。在进站口、天桥、站台端部等湿滑部位铺设了草垫。

铁路上海局表示,截至15日13时,长三角地区所有铁路线路保持安全畅通,旅客出行未受到大的影响,安徽、江苏等地车站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