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溪村草莓远销长三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10:39

1月14日上午,走进郎溪县飞鲤镇三溪村的草莓种植基地,掀帘入棚,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让人从寒冷冬季刹那入春。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草莓叶间,挂满了殷红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在基地里忙碌着剔除多余的枝叶,采摘新鲜的草莓,一片繁忙。

“这段时间,每天早上都是6点起床采摘草莓,上午把草莓采摘好,下午分拣包装,晚上就发往无锡等地的水果市场和预订的客人手中,我们争取从地里采摘到摆上消费者的餐桌不超过24个小时。”忙碌间隙,草莓基地负责人郝长连告诉记者,他之前一直在无锡江阴等地种植草莓,为了回家照顾上学的孙子,2021年开始回到家乡流转土地,发展特色水果种植。

因为种出的草莓味道好,每逢采摘季,来基地采摘草莓的顾客就没断过,经过这两年的发展,草莓销售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郝长连说,目前草莓种植基地的规模扩大到了20亩,还引进了多个新品种。上一季草莓的销售额达到了40万元,他非常看好基地的发展前景。

草莓产业的兴旺发展,不仅让郝长连走上了致富路,也为附近村民就业增收创造了良好条件。“我在这儿除草、栽种、采摘、打包,一天能挣100多元,在家门口挣钱的同时还能照顾家里,真的很好!”村民王夏莲一边忙着打包草莓,一边满意地笑着说。

谈起今后的打算,郝长连信心满怀:“下一步,我想引进耐运输、品质高端的草莓新品种进行繁育,成功后再向周围群众推广,和村民们共同致富,把我们的草莓卖到长三角地区的每一个城市。”

发展水果种植是飞鲤镇发展特色农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飞鲤镇突出生态立镇、产业富镇的思路,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草莓种植、无公害大米和茶叶等特色农业。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学习领会特色农业发展思路,结合文旅项目、乡土文化、非遗传承,一起打造乡村旅游,对外推广宣传飞鲤品牌,同时通过争取项目补贴、贷款贴息等方式鼓励发展特色农业,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产业支撑,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