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地市商会联谊会成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7 16:51

3月16日下午,沪苏浙皖21地市联合召开长三角地市商会联谊会成立会议,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长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流,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杨茜,长宁区副区长、一级巡视员翁华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和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在上海长宁会场出席会议。中共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罗清主持会议。

寿子琪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向长三角地市商会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优秀组织者”。商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和“自己人”,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强化各方联动协同,当好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杰出实践者”。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团体赛”而不是“个人秀”,握指成拳才能形成最大合力。联谊会要按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相关实施方案、行动计划的要求,主动从长三角一体化的全域视野来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完善联谊会运作机制,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互信互通互融,共同探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的新路径。希望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意识,不断深化工作协同联动,相互赋能提速,合作共赢。要充分发挥联谊会在促进产业协作、推动资源整合方面的独特优势,助力民营企业在高端产业引领发展、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联谊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联系民营企业的纽带、促进政企沟通的桥梁、凝聚区域力量的平台。要发挥各成员单位联系区域商会较多、贴近民营企业较紧、了解行业情况较深的优势,掌握长三角产业分布情况和企业对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为进一步优化长三角营商环境、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言献策。要放大集聚效应,发挥以商育商、以商聚商、以商招商的作用,吸引和集聚一大批符合长三角产业定位,发展潜力好、科技创新能力强、经济社会贡献大的企业主动作为,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企业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要锚定发展方向,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理念,聚焦主业、坚守实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洪流说,近年来,长宁区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推进了多领域、多层次、多途径的跨地区合作。“十四五”期间,长宁区将奋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开放之城、更富创造力的智慧之城、更有吸引力的宜居之城、更强凝聚力的人民之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坚决服从国家战略全局和上海发展大局,主动对接“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更深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战略机遇,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的重要平台、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枢纽。希望长三角地市商会联谊会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功能平台作用,进一步密切各地企业与商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做强功能、做优服务、做好帮手,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通报长三角地市商会联谊会筹备情况,通过联谊会运作机制,并举行联谊会启动仪式,向成员单位授牌,长宁区工商联(总商会)代表上海四区工商联接受轮值火炬。

嘉定区、苏州市、杭州市、合肥市等4地工商联领导围绕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长宁区、青浦区、连云港市、湖州市、池州市等5地企业家围绕如何更好融入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

上海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处室,长宁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长宁区、闵行区、嘉定区、青浦区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长宁区工商联执委会成员、各街镇商会负责人及闵行区、嘉定区、青浦区企业家代表在上海长宁会场参加会议。苏浙皖相关工商联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及工作人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各地会场参加会议。(来源:上海长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