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17:34

近日,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正式开赛,初赛首战聚焦生物医药赛道,27支科创团队汇聚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及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iCampus)全力竞演。

作为大赛主办方代表,科创办主任岑岺介绍,复旦管院于2020年启动科创战略,提出“无科创 无未来”与“管理赋能科创”理念,对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系列项目,从“选拔、教育、陪伴”全链赋能科创企业成长。

“本次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就是覆盖初创期及成长期的科技创业比赛项目”,岑岺表示,“秉持‘以赛代育、以赛代培’宗旨,以管理赋能科创企业,不仅通过课程与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搭建一个以科创企业为主体的科创赋能生态,通过科研、投融、专业机构赋能三个方向,借助学院科创战略的先发优势、一流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教授团队、集品牌影响力及高质量大规模校友资源,形成科创企业发展的富饶资源池,陪伴科创企业一路发展,助力科技带头人成为优秀企业家。”

据悉,本次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报名项目达253个,初赛入围项目156个,均来自于各大科创赛道,其中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ESG、高端装备五大热门赛道为主要阵地。

以赛育人,管理赋能。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作为学院科创赋能生态圈中重要的一环,通过人才赋能、管理赋能、资本赋能及产业赋能“四位一体”的生态赋能手段,构建先进科创技术与商业模式的赛事展示平台。

作为国内科创管理教育的引领者,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也将联动复旦校友资源及相关利益共同体,深度赋能科创团队,共同成就科创企业可持续性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