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乐游长三角,上海假日列车“六安号”首次发车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04-07 15:03

首发仪式现场。本文图片 上海市文旅局 供图

4月6日上午,在上海虹桥站,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和安徽六安市副市长魏武共同启动“乐游长三角”上海假日列车,200余名上海游客搭乘“六安号”首发专列,开启5天4夜的大别山之旅。

今年伊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安徽六安实地踏勘六安文旅资源,会同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上海春秋旅行社、上海铁路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分不同主题精心策划六安旅游精品线路,首批推出的“记录春光里、寻游大别山”踏青赏花之旅,串联六安全域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红色文化,通过沉浸式体验、主题民俗活动、当地特色美食、品质住宿等内容,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的高品质红色精品线路。来自上海市黄浦区的方女士说,“高铁专列旅游快捷、安全又舒适,长三角地区高铁资源就像毛细血管成网密布,这么好的资源不能浪费,希望有更多这样有文化深度、体验丰富的专列主题产品能够让我们消费者选择。”

200余名上海游客搭乘“六安号”首发专列。

今年3月,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的共同推动下,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上海久事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联盟,围绕长三角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群建设目标,依托长三角富集的铁路纽带和沿线城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诚协作、携手共赢,高品质策划“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系列产品,大力开拓市场、优化服务、塑造品牌,服务长三角地区加速构建统一的旅游大市场。目前,“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联盟首批已与江苏盐城、浙江嘉兴和衢州、安徽六安和淮北等城市推出旅游专列线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