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在杭州成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10:04

新华网杭州4月9日电 4月8日,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在浙江杭州成立。该中心将以国家高度、区域战略、地域特色,开展纪录片的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

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夏越峤 摄

据悉,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是由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李冬冬教授领衔,依托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创作科研机构。该中心表示,将以3到5年为建设周期,按照“五个一”目标推进建设:每年完成1部高质量纪录片创作;创作或参与联合制作的纪录片作品获得一个全国性奖项;对中国纪录片理论研究文章和学术论文进行收集、梳理,分类编目,建立中国纪录片理论研究数据库;编纂一部中国纪录片创作与理论研究编年史;筹划有关纪录片创作及理论研究的专业性活动。

“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为中国纪录片的发展提供新平台、新思路、新路径,为长三角地区文化事业发展和影视艺术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表示。

“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学校新文科实践教学的有益尝试。”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表示,研究中心构筑的产、教、研融合贯通的教学实践平台,不仅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方法,也为高校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拓宽了路径。

成立仪式后,首届长三角纪录片论坛举行,国内纪录片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记录·叙事·审美——国家话语体系的构建与传播”,就当下中国纪录片的创新发展及国际传播等前沿思考展开了交流研讨。

采写:夏越峤

核校:骆思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