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多地气温破当地4月高温纪录

“倒春寒”已在路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10:02

中新社杭州4月17日电 (张煜欢 朱凌捷)4月中旬,中国南方地区进入“体验版初夏”,17日长三角地区暖热程度持续升级,最高气温“30℃+”的区域进一步扩大,多地最高温突破当地4月高温纪录。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即将到来,长三角地区气温下降明显,或将迎来“倒春寒”。

17日,江淮、江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0℃+”,多地提前感受到常年6月左右的气温。

17日浙江杭州、金华、衢州、丽水大部地区的气温都超越了高温线,丽水云和最高气温高达38.2℃,打破浙江有历史记录以来的4月最高气温纪录。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也突破35℃高温线,为该市有历史记录以来的4月最高气温。

在江苏,气温同样回升显著。16日至17日,江苏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3℃左右,18日,淮河以南地区预计最高温达30℃左右。其中南京升温势头明显,17日当地最高气温达34℃,温暖程度在当地4月中旬都较为少见。

但身处春季,冷空气依旧频繁。17日夜间开始,中国南方地区的降雨发展将增多,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将影响江南、华南等地,上述地区局部或现大暴雨,并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高空低涡东移影响,19日开始浙江各地气温将逐渐下滑,30℃以上气温不见踪影。尤其到了周末,气温直接“拦腰斩”,浙江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15℃上下,平均气温或将低于4月下旬常年平均,极有可能进入“倒春寒”模式,再一次让人感受到气温的“换季式”变化。(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