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共建专利代理一体化合作机制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3 08:53

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23年长三角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联合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2.0》,进一步规范统一专利代理行业监管,推动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在资源共享方面,三省一市的知识产权局探索建立统一的代理机构库、人员库、政策库,推动长三角专利代理机构、专利代理师信息互通共享;建立长三角地区专利代理执法案例库,定期共享已经办结的专利代理违法案件典型案例;鼓励支持长三角专利代理机构跨省(市)开设分支机构,实现资源融通。

在行业发展方面,定期开展专利代理领域交流会商,对行业出现的新问题、新趋势开展深入研究,强化互学互鉴,分享研究成果;加强培训交流,各省(市)开展专利代理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等重点内容培训时,可邀请其他省(市)知识产权局人员参加。

会议同时发布了《2023年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长三角地区27个重点城市每万人高价值专利拥有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1.7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发证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专利代理机构数量占全国比重达29.79%;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金额占全国总量的二分之一;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数量占全国比重近三分之一。(袁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