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年长三角·安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08:51

2023年长三角·安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赵树丛牛向阳李中致辞 何淳宽出席

4月22日上午,2023年长三角·安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宁国市举办,并为首批安徽省自然教育基地授牌。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市委书记李中分别致辞,市领导何淳宽、倪志品、王普出席。

赵树丛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林业作为绿色、健康、富民的生态产业,加强长三角地区林业特别是森林疗养产业的融合发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森林资源的科学利用、实现生态为民、林业惠民的生动实践。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把握人民大众共享森林福祉的基本方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注重发现森林等自然资源新价值,推动森林疗养的开放交流,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牛向阳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安徽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林长制改革为牵引,系统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森林创建,全力以赴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福地。同时,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进一步筑牢生态根基、创优营商环境、积累发展增量、丰富发展业态,让生态福祉更快更广更好地惠及百姓,实现森林康养产业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

李中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进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和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打造了“皖南川藏线”、恩龙康养小镇、灵芝小镇等森林旅游精品线路和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正在谋划推进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建设。我市是长三角地理中心和都市圈辐射中心,是生态宜居“福地”、国家战略“要地”、投资兴业“宝地”,良好的发展势头和营商环境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客商纷至沓来,我市“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步伐越来越铿锵有力。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帮助我们开拓视野、明晰思路、创新打法。我市也将借助这一平台,与大家深化合作,共享绿色红利、共闯发展蓝海、共创美好明天。

本次论坛以“森林康养 融合共享”为主题,旨在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共推森林康养新发展。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江苏、四川、福建农林大学和园林规划、林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就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形势、产业发展实践以及竹林文旅康养融合创新等诸多方面展开了探讨。

省直有关单位代表,长三角地区林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代表,有关科研院校代表,宣城市林业局、宁国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首批安徽省自然教育基地有关单位代表等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