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铁路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超34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1 10:14

中新网南京5月1日电 (许文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5月1日公布,当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340万人次,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

4月30日是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第四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365.5万人次,创下单日客发量历史新高,较2019年同期增长27.7%。

5月1日,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至南昌、武汉、汉口、郑州、西安、广州等方向127列旅客列车,对339列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加挂普速客车142辆,以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要。

“五一”假期前后,长三角铁路持续迎来出行大客流,截至30日已累计发送旅客近1270万人次。假期期间,前往北京、广州、福州、厦门、青岛、长沙等直通方向旅客列车车票紧张;沪宁、沪杭、宁杭等多条管内高铁线路客座率达到九成以上。

为应对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每日通过增开旅客列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挂普速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能席位,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长三角铁路部门5月1日在长途方向上重点加强长三角来往华中、华南、中原、西北等地区运力增补;短途方向重点加强长三角区域内热门旅游城市所在地的运力增补。(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