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近三年最火热五一假期“吸睛”也“吸金”
来源:中新社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09:41

“逛逛逛”“买买买”成长三角人今年“五一”假期的行动关键词。客流交织、消费火热、交通繁忙,多个端口的统计数据显示,长三角刚刚经历了近三年来最热闹的“五一”假期,商业体、景点既赚足眼球流量,也吸来真金白银。

“看山看海,也看人山人海。”长三角人迎来久违的“放飞”,补偿性消费再现。沪苏浙的火车票、机票、景区门票、民宿、酒店等旅游出行业务全线飘红,自驾游、亲子游、乐园游、乡村游、海岛游、夜间游、烧烤美食游等“北上南下”“出城进村”的花样玩法层出不穷,出境游也强势复苏。

携程统计,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长三角人的出行半径达近三年来的顶峰,较去年同期增长25%。大众点评数据显示,跨省酒店、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呈倍数级增长,频繁翻台是大小餐厅的假期常态。上海、杭州等地跻身全国出境游旅客最多的城市之列。苏州、无锡、合肥、宁波等地入列“五一”周边游“吸金力”前十城市。

城市首店和概念店扎堆开业,结婚热潮带动金银首饰热销,“网红”餐饮店一座难求,汉服体验和音乐节等文化消费回暖……江苏省商务厅初步统计,“五一”假期期间该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6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8%,日均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12.9%。

民众出行热情高涨,人流、车流、物流高峰交织叠加,“流动的长三角”再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知,“五一”假期长三角铁路持续有大客流进出,累计发送旅客2350余万人次。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大量增开列车投放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统计,“五一”假期期间,长距离、跨区域车流剧增,该省路网流量达近年流量峰值。假期全省高速日均出口流量达433.31万辆,同比增长约499%,较2019年同期增长25.58%。

“‘人从众’背后展现出经济活力。‘五一’假期掀起的消费热、出行热,对激发假日经济、提振消费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表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