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都市圈百名媒体看浦口,共促旅游事业繁荣兴盛
来源:浦口文旅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5:45

在楚韵花香温泉民宿泡一泡温泉,到珍珠泉领略山水人文之美,到响堂大马营体验精致露营,到云幽谷、松鼠部落、龙之谷等乐园遛娃……来自南京都市圈内包括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滁州、芜湖、宣城和常州溧阳、金坛等媒体单位、自媒体朋友齐聚浦口,在为期2天的“都市圈百名媒体看浦口”活动中,欣赏浦口文旅资源,领略浦口独特魅力。

文旅大餐备受欢迎

5月20日,追风拾野向往老山——第四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佛手湖郊野公园星空营地盛大启幕,现场6位国际文旅达人化身“浦口旅游推介官”,向世界分享浦口的好山好水,现场发布了数百条境内境外游浦口优惠政策,数十个文旅重点合作项目签约,青春不老“潮”玩歌会激情开唱。

在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分别向珍珠泉度假区和永宁街道两家单位授予了“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牌匾,充分展现了浦口文旅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围绕“追风拾野,向往老山”主题,将从5月20日开始持续至11月,期间,浦口将推出“节庆假日游”“亲子休闲游”“康体休闲游”“文旅融合游”四大主题30项重点文旅活动,莲文化节、响堂栀子花大会、“不老之夜 青春歌会”、响堂山谷生活季等100多场特色文旅活动将轮番上演。

浦口举办第四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紧扣扩容升级国际“朋友圈”的重大机遇,着眼于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向外集中展示浦口多样化的旅游资源,推介浦口旅游消费新模式,挖掘浦口文旅的“网红元素”,展现都市圈最美花园的城市品牌形象,不仅为市民出游提供更多优质选项,也为浦口推进高质量旅游目的地建设添砖加瓦。

发现度假多种打开方式

当天,都市圈百名媒体看浦口媒体采风行同步启动,将浦口旅游景点串珠成链,充分挖掘浦口文旅资源内涵,对多个文旅主题产品进行实地采风,推广“浦口微度假”旅游品牌,推动浦口为游客带去更好的旅游、购物、美食、休闲体验。

媒体朋友先后前往云幽谷、楚韵花香、松鼠部落、四方艺术湖区、响堂等景区考察。依托长江、滁河和老山横亘的蓝绿基地和山水林田的特色资源,浦口持续放大乡村生态优势,不断丰富文旅新业态、消费新场景,打造出文化、养生、运动、体验、休闲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游品质,深化游客旅游新体验。

云幽谷内游乐设施惊险刺激、主题民宿木屋松林雅竹环绕,草地露营、田园野餐,环境清幽别致;自然原生态的松鼠部落乐趣无穷,六大主题游乐,近50项游乐项目,让孩子们释放自由的天性;楚韵花香内涵与颜值兼修,集美丽乡村、快乐农家、休闲观光、体育运动于一体;四方艺术湖区里20栋具备不同功能的建筑与山水林木融为一体,仿若自然生长出来;以“艺术重构乡村”的响堂,将文化艺术、乡野自然与消费场景相结合,用文艺赋能乡村;不老村里体验诗意田园慢生活,置身优雅的乡野环境,沉浸于悠闲的山居岁月。

体会都市微度假盎然趣味

近年来,浦口依托丰厚的生态、文旅资源、南京市都市圈1.5小时的区位交通优势,率先推出“都市微度假”文旅模式,打响“浦口微度假”旅游品牌,取得显著经济效益。五一期间,全区接待游客63万人,实现旅游消费5亿元,同比增长86.75%、161%。

5月21日,众位媒体朋友在泉水叮咚的珍珠泉风景区游湖观景,听泉水如诉,赏风景如画,感受这里的山青、水秀、泉奇、石美;在侯冲景区畅游玫瑰花海,在华昌龙之谷感受充满“龙”元素的奇幻之旅,在水墨大埝感受与自行车运动的竞技与趣味,深度体验浦口知名景区,感受浦口深厚底蕴,品尝浦口精致美食,体验浦口特色文化。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古村古镇,到诸峰相连、错落有致的百里老山,浦口这片土地的吸引力格外强劲。

通过都市圈百名媒体看浦口活动,展现浦口多元化、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让与会嘉宾充分体验浦口精品文旅资源,开启一场浦口微度假、深体验、慢旅行,畅享长夏初醒、万物繁盛的最美时节。接下来,浦口将紧扣“大文旅”发展思路,进一步深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浦口首创“都市微度假”模式的引领示范效应,引领都市圈文化旅游事业产业繁荣兴盛。

【责任编辑:鲁建东】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