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环意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在上海开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09:53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许东远)20日,2023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在上海市青浦区开赛,并于20日和21日分别进行绕圈赛和公路赛。在当天结束的绕圈赛大师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基·斯科特和中国选手姜莹分获男女冠军。

奥运冠军钟天使受邀担任本届赛事的推广大使,她表示:“在紧张、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体育运动正成为释放自我压力的一种方式。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低碳环保的自行车出行,希望通过此类赛事,让更多人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来。”

第二次参加环意长三角公开赛的自行车名将安迪·施莱克对赛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这一次我又来到了青浦,在森林、湖畔骑行,看到了不同风景的路段。希望今天到场的所有骑行爱好者,包括参赛选手能够享受来自赛事的快乐。”

从北京赶来上海参赛的衡晓阳已经骑行两年时间。衡晓阳说:“以前我是一个胖子,平时除了骑行,还会进行铁人三项锻炼,现在身材好了,心态也觉得年轻了很多。”

此次赛事路线仍将贯穿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地,以上海市青浦区作为起终点,途经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和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赛事落地以来,办赛规格始终对标国际顶级赛事,加速带动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体育产业及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欣欣向荣的区域新形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