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集中采访报道走进宣城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08:31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安徽中心承办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宣城实践”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驻皖媒体、省直媒体、其他长三角主流媒体及部分商业媒体单位的20余名记者参加本次采访活动。

座谈会上,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及相关市直部门,与采访团现场交流我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一地六县”建设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采访团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展示中心、宣城国际陆港项目及“竹乡画廊”溪畔小院等地,切身感受我市在“产业协作”“创新协同”“民生共享”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走进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成包的羽绒被加工成制品,“飞”向全国各地和海外。宣城和萧山携手共建的承接羽绒产业转移平台,包揽了全国一半以上的羽绒原料、制品及产能,成为皖浙合作的样板;苏皖合作示范区及“一地六县”合作区展示中心内,采访团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近年来广德、郎溪两地重点项目建设,以及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展情况;定埠港码头,巨型桥吊有条不紊地装卸货物,国际陆港项目现场,海铁联运班列整装待发,一张逐步完善的水陆联运物流网络在采访团眼前缓缓铺开;在腾旋科技、莲盛水务等企业,采访团看展厅、下车间、问发展,与企业家畅谈科技研发、投资建设的前景展望;郎溪梅渚、溧阳社渚,一条“胥河”串连两地,推动着优质教育资源静静“流淌”,每天往返的24个公交班次,也勾勒出皖苏交流的生动图像;“竹乡画廊”溪畔小院里,琳琅满目的非遗竹编工艺制品,向采访团讲述着广德文旅产业发展故事的新篇章。

“这几年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宣城打造了自己的宣传名片,亮点纷呈。”凤凰网安徽频道常务副总倪涛感叹道:“宣城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有很大的感触,我们将多角度全方位地传播好宣城故事。”通过实地考察走访,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宣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他们印象深刻,宣城实践也将随着他们手中的镜头和纸笔,传播得更远更广。(严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