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苏皖合作示范区首个码头项目竣工验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6 08:28

近日,位于郎溪县梅渚镇的安徽省广利川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是苏皖合作示范区内首个码头,采用安徽宣城建港、江苏溧阳整治航道的方式合作建设。

该项目规模为建设9个500-1000吨级散货泊位、120米驳岸设施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吞吐能力为700万吨,建成后,预计年吞吐量400万吨,将提升宣城港实际吞吐量30%以上。

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上游郎溪振达矿业、安鑫矿业等企业的矿产品将通过码头运送至溧阳、常州一带,以码头建设为节点,将宣城资源优势和江苏工业生产需求相结合,兼顾绿色发展、合作共赢。同步建设的还有广利川轻质碳酸钙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宣城本地钙化物产业结构,提高本地区矿产资源产品的附加值,对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静 记者 徐静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