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扬州召开

陶明伦出席并发言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发表时间:06-16 15:20

6月14日至15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在安徽省召开的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部署安排,交流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讨论确定了2023年度人大协作重点工作计划,并签署会议纪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主任杨光荣、韩军出席相关专题会议。

陶明伦在发言时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3周年。近年来,安徽省人大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任务落实,拓展履职形式,高效协同发力,合力推动人大协同协作向纵深发展。今后,三省一市人大协同协作要加强统筹协调、拓展协同立法、做实联动监督和深化代表交流,努力取得更多成果、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三省一市人大要认真组织实施2023年度协作重点工作计划,持续推进立法条例等协同立法,联合开展法律援助、传染病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立法调研,围绕《关于支持和保障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同步开展监督,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跨区域联合调研,推动长三角地区人大工作协作走深走实。会议确定2024年度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承办。

会议采取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并行召开了代表工作交流会、立法工作座谈会和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座谈会。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市、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范孝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