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三天发送旅客超900万人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路轩 史睿雯 发表时间:06-26 08:4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三天(22日 -24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超9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破300万(人次),较 2019年同期增长逾两成。今天(25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5万人次,持续迎来出行大客流。

受2023年高考结束、学生暑期放假等利好因素影响,近期,探亲、旅游客流增幅明显。今日由上海、南京、杭州、宁波等地去往北京、广州、福州、厦门、长沙、青岛等直通方向客流较大;管内多地往来苏州、无锡、扬州、黄山、盐城、芜湖、连云港等地的高铁、动车客座率较高;沪宁、沪杭、宁杭、杭黄、宁安、徐连等多条管内高铁线路较为热门。作为今年端午假期出行热门目的地的杭州,杭州直属站已连续三天迎来出发、到达双重大客流考验。端午节当天( 22日),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人数突破40万人次,创下新高。

为应对假期旅客集中出行,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21日至25日),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旅客列车 791列,组织1142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挂普速车辆 339辆。长途方向重点加强长三角来往华中、华南、中原、西北、华北等地区,包括上海至南昌、郑州、西安、武汉、洛阳、长沙、许昌、汉口、九江、佛山、广州、珠海等方向;杭州至郑州、南昌、赣州、汉口等方向;南京至长沙、武汉等多个城市间的运力增补。短途方向重点加强长三角区域内热门旅游城市所在地,包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苏州、宁波、温州、扬州、黄山、丽水、衢州、宣城、芜湖、徐州、阜阳、连云港、盐城等地的运力增补。

小长假运输期间,上海直属站在进站口、售票处、检票口设置“银发服务窗口”,为老年旅客提供人工办票、12306网站注册、优先进站等适老便捷服务。铁路合肥站对管辖车站进出流线进行全面优化,向旅客通道、站台、安检等重点岗位增派人员。宁波车务段针对假期大客流,动态优化调整旅客进出站流线,加强各站区显示屏、自助售取票机、自动扶梯等设施设备的巡检力度,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异常故障。淮南南站、寿县站、颍上北站成立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做好重点旅客乘降接送服务。华铁旅服公司加密站车保洁任务频次,重点做好车站、列车、厕所等公共区域的消杀保洁。上海动车段利用部分高铁列车夜间停放时间,加强列车空调等关键部位、旅客服务设施的检修调试, 6月21日以来,配属高铁动车组列车上线率接近93%。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临近暑运,旅客出行集中,长三角多地火车站到发客流均保持在高位运行,进出站的旅客尽量提前备好有效票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出车站;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建议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环节留足时间。(路轩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