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地五镇吹响“金色冲锋号”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09:23

成立四周年,长三角示范区又有新动作

三地五镇吹响“金色冲锋号”

■记者 苗楠钰

通讯员 曹红艳 张子超

为总结长三角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党建成果,深化“金色冲锋号·携手向未来”党建品牌成效,昨天,示范区四周年党建成果主题展暨“金色冲锋号·携手向未来”2023年度行动发布主题活动在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举行。

活动中,三地五镇对在各条行动战线涌现出来的先锋人物进行了表彰,同时发布“金色冲锋号·携手向未来”党建品牌年度行动——“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旨在推动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区鲜明特色的基层治理样本。

吴雪丽是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党支部书记,也是此次获得表彰的姚庄镇唯一的“幸福社区”先锋。借助“桃源书场”这个文化载体,桃源新邨社区时常邀请青浦、吴江两地的文艺工作者为居民带来评弹等文艺表演,促进三地间的文化交流。

随着“金色冲锋号·携手向未来”党建品牌年度行动——“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启动,三地五镇村干部将定期进行流动,这必将带动基层治理更上一层楼。“今后,我们将借助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大平台,充分和其他镇进行联动交流,推动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更好地服务居民。”吴雪丽说。

2019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以来,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共同制定示范区党建1+2文件,共同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样板典范。四年来,金泽镇、朱家角镇、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西塘镇、姚庄镇作为先行启动区五镇不断深化毗邻党建、开拓制度创新、厚植生态优势、加快项目落地,示范区建设成效不断显现。

“未来,西塘将实现千年古镇历史文化与未来生活有机融合!”在示范区五镇未来发展主题分享环节,西塘镇独具特色的分享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

2019年,西塘镇被列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站上了更高的发展舞台,打开了更大的价值窗口。四年来,西塘镇一体化红利加速释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地区生产总值首破百亿大关,嘉兴综保区B区形成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入选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国字号”试点……每一项成就,都让西塘的共同富裕可感可享。

“作为示范区三周年现场会的主战场、主阵地之一,西塘镇将继续坚持国际标准与江南特色相结合,建成‘一纵两横’城市主轴线、主入口城市会客厅、祥符荡园林式改造等标志性工程,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西塘镇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外场,示范区四周年先行启动区党建成果主题展同步呈现。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三地五镇将在一体化党建引领机制创新、协同发展、跨域治理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地缘相邻、文化相融、人缘相亲的优势,推动党建引领下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