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10人获评首届“长三角大工匠”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吴梦君 发表时间:06-30 15:36

6月28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工会召开2023年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会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发布了2023年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会工作方案,命名40人为首届“长三角大工匠”,其中,安徽有10位工匠入选。

2022年9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总工会在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会工作联席会上,通过了《首届“长三角大工匠”选树命名活动方案》,决定选树40名首届“长三角大工匠”。

2022年10月,选树活动组委会启动首届“长三角大工匠”选树命名活动。推荐人选原则上在沪苏浙皖已命名的省市级工匠中产生,应具备技艺水平高、领军作用强、作出贡献大等条件,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荣誉者优先。三省一市总工会根据选树条件,分别组织推荐10名省部级工匠参与本次选树活动。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40名首届“长三角大工匠”。

其中,来自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王开库、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学勇、黄山市而可漆艺工作室的甘而可、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吴雪良、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汪芳青、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的汪愿涵(女)、国营芜湖机械厂的陈卫林、合肥聚能电物理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陈建林、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周锋、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袁军芳等10人成为安徽首批当选的“长三角大工匠”。

过去几年,三省一市总工会在劳动和技能竞赛、工匠培养、职工疗休养、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方面持续合作,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不断书写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的工会篇章。

今年,在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沪苏浙皖总工会将广泛深入开展不同层级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共16项,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围绕工业机器人、信息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竞赛活动,搭建长三角职工竞技大舞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