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跨省公交连接“山两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08:48

7月23日上午7点10分左右,一辆苏D牌照的公交车缓缓驶进郎溪县凌笪镇客运站,车子停稳后,十几位操着外地口音的乘客纷纷下车,他们背包挎篮,向集镇的市场走去。

“凌笪这边的菜品质好,而且便宜,我们乘公交车到这里买菜,看看沿路的风景,很方便。”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镇古县村80岁的陶宏老人第一次到凌笪来,今天的出行让他很开心。

“自从这个跨省公交开通之后,每天都有天目湖的顾客来买猪肉,我的猪肉每天比以前要多卖好几十斤,跨省公交给我们小商户带来了人气。”商户赵师傅说。

上午8点整,一辆皖P牌照的公交车从凌笪镇客运站缓缓驶出,往天目湖镇方向驶去。公交车内,十余位当地的乘客兴高采烈,他们将搭乘公交车去天目湖一日游。

“虽然天目湖景区和我们只隔着一座山,以前因为乘车不方便一直没去成,现在通了公交车,可以去山那边的天目湖游玩了。”乘客李春兰笑着说。

凌笪镇与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镇一山之隔,因为1995年《人民日报》的一篇题为《山这边,山那边……》的报道备受关注,吸引了《人民日报》先后4次对“山两边”的发展进行跟踪报道。之前,凌笪镇比“山那边”的天目湖镇经济落后一大截,近年来,凌笪镇积极对标天目湖镇,两地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今年,为满足两地群众出行需求,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和旅游业的发展,凌笪镇通过积极争取,在郎溪县交运局的支持下,于5月15日开通了“凌笪至天目湖”省际毗邻旅游公交专线,实现“山这边,山那边”一车贯通。

“该公交专线全程约28公里,专线运行用时约50分钟,每天两地对开6个班次,沿途设置了罗市、十思园、涵田度假村、天目湖农贸市场等36个公交站点,其中凌笪设立站点10个,涉及下吴、岗南、独山、凌笪4个行政村,凌笪镇至天目湖镇沿线的居民集中区和沿途旅游景点基本覆盖,现在每天客流量在100人次左右。”凌笪镇农路办相关负责人刘永君告诉记者。

“跨省公交的开通,为两地居民提供了安全、便捷、绿色的出行服务,满足了省际毗邻地区居民的日常出行需求,也促进了省际毗邻区域间经济、社会、民生的一体化发展。”凌笪镇副镇长杨阳介绍。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