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省一市共谋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罗晓宇 发表时间:07-27 08:48

第三届长三角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大会暨安徽省第二届医疗器械创新大会近日在合肥举办。来自沪苏浙皖药监部门、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会议,通过政策解读、专题交流、圆桌论坛等多种方式,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创新理念和成功案例,共同探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由省药监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上海长三角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共同探索长三角区域协同监管新模式,推动长三角医疗器械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就当前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注册管理、技术审评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聚焦生产式人工智能、医用机器人、医工转化等进行主题报告。药监、经信、医保、卫健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协同推动长三角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圆桌对话。

会议提出,长三角三省一市要携手发挥区域丰富的科创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加速成果转化运用,赋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聚焦建设长三角全国统一大市场先行区,强化制度改革创新集成,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释放医疗器械注册人政策红利,努力打造审评检验时间最短、注册收费最低、采购挂网最快、服务质量最优的发展环境,助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局长马旭升表示,将立足部门职能,在严守医疗器械安全底线的同时,将创新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加速融入并全力推进长三角医疗器械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