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羚羊”为长三角智能制造“助跑”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8 17:14

“截至目前,羚羊平台上已入驻总用户数超31万,平台服务企业次数70万。”近日,在合肥召开的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产业数字化峰会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甲甲告诉记者,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不断深入,以羚羊平台为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为企业发挥“助跑”作用,为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势能、提供新动能。

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科技公司。运营一年多来,羚羊平台被遴选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我们基于大数据+AI实现海量供需深度对接,全面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各类场景需求,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找到解决‘老问题’的‘新方法’。”徐甲甲说。

在合肥高新区美亚光电的企业展厅里,一面大屏上“美亚智联”与“美亚智云”两个云平台格外显眼。它们都是依托羚羊平台推出的,通过色选机、口腔CBCT等智能设备互联及数据打通,链接产业上下游1万余家食品加工企业及医疗单位,助力美亚光电从单一的设备制造企业向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变。

在羚羊平台的助力下,江苏钢铁工业摇篮——南京钢铁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治理”的双轮驱动,加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先进制造的深度融合。如今,应用高炉风口图像智能识别系统后,南钢第二炼铁厂高炉利用系数高居行业首位。

此外,羚羊平台还在浙江新昌开展赋能产业试点建设工作,正在打破数据孤岛,助力政府决策,企业提升效率……

羚羊平台的优异表现使它入选了工信部“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获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入选工信部第一批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获2022世界物联网大奖“年度领军企业”。

“未来,羚羊平台将持续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工业互联网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实现融合发展,助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高标准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徐甲甲说。(汪永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