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示范区高新区揭牌成立
来源:杭州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11:37

杭州日报讯 日前,2023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简称“长三角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暨示范区全链接大会在上海青浦区举办。会上,长三角示范区跨省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示范区高新区”)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跨省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长三角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示范区高新区坐落于沪苏浙两省一市交会的黄金腹地,地处长三角中心位置,占地面积19.54平方公里。依托长三角区域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础,示范区高新区重点发展数字产业、智能制造、绿色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总部经济、绿色科创服务两大特色产业,形成“3+2”的主导产业发展格局。

长三角示范区成立以来,围绕示范区高新区所在区域加速集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为高新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创新型企业方面,合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9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370家。新兴产业集群方面,已经形成了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千亿级产业,以及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三大百亿级产业。

未来,示范区高新区将围绕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一体化,瞄准高新区的“高”和“新”持续发力,集成跨区域科技创新资源,运用新技术革命成果,突破重要技术和环节,构建区域一体化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示范。

嘉兴市嘉善县科技局局长王海峰表示,示范区高新区揭牌后,作为科技部门,接下来将着重推进创新载体能级提升,重点导入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复旦研究院祥符实验室等载体,依托长三角丰富的科创资源,联合龙头企业开展系统攻关,让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