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安庆举办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09:35

人民网安庆9月27日电(记者高飞跃)9月26日,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专题论坛——2023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安徽省安庆市举办。

本次论坛以“创新资源共建共享 科创产业融通融合”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科协、上海市科协、江苏省科协、浙江省科协、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11位院士齐聚于此,共话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韩军宣布论坛开幕。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及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金春龙、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武传宇分别致辞。

张祥安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是共话科技创新、共促交流合作、共推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这次论坛选择在安庆举办,与安庆的城市基因高度契合,对安庆的未来发展大有裨益。希望借助论坛,能够更多地向院士专家学习请教,能够与科技界大咖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能够与长三角兄弟城市进一步强化交流、深化合作,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开幕式上,5位安庆籍院士受聘为“安庆市招才引智大使”。开幕式后将举办院士报告会、院士恳谈交流会,院士专家企业行、高校行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