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乡村旅游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发表时间:10-16 08:3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振兴安徽乡村产业、共同发展安徽休闲好产业,10月14日下午,2023年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农业农村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民政厅、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论坛。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巡视组原副组长曹广明在致辞中说,安徽正在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的安徽农业农村现代化“一号工程”,处处蕴含着“泥土气”、沾满“乡土情”,绘就出“美好安徽、迎客天下”美丽田园新画作、和美乡村新篇章。乡村休闲旅游作为“遇见美好”的纽带和桥梁,将引领亿万江淮儿女追寻“梦的故乡”“诗和远方”。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赫璞峰在致辞中说, 安徽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徽风皖韵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建成了一批休闲观光园区、乡村民宿、森林人家和康养基地,培育了一批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休闲农业示范县。这些园区以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古朴村落为形、创新创意为径,开发形式多样、独具特色、个性突出的乡村休闲旅游业态和产品,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长三角及其他兄弟省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休闲农业合作,深入实施产品对接、服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

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会长沈欣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搭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快车,推进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共享、产品共建、形象共宣、市场共拓,促进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能级提升、消费促进、品牌传播、服务升级,使长三角乡村成为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光、面上有风景,好看、好玩、好吃、好听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三农专家、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刘奇做了《千万工程严守几个千万》的精彩演讲,以及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秋冬季)的发布和《徽风皖韵和美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乡旅名人堂的访谈,专家们围绕安徽千万工程的和美乡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展开谈论与分享。

据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仁泉介绍,截至2023年6月底,安徽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营业收入543.4亿元,同比增长43.2%;接待人次1.33亿人次,同比增长25.5%,经营主体有1.67万余家。在刚刚过去的8天长假,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742万人次,旅游收入208.6亿元,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有望突破800亿元。

在此次大会期间,同时举办了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换届大会,安徽农道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欣与安徽今日乡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仁泉全票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与秘书长。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联盟以及吉林、江西、湖北、云南等省市协会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记者 苏艺)

原题:2023长三角(安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