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沪苏浙皖统一战线聚力 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30 09:20

28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党委统战部在宁波召开第三届长三角统战工作研讨会。

长三角统战工作研讨会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研讨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分别作主题发言,有关专家学者、基层统战部部长作交流发言。

会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党委统战部签订《沪苏浙皖统一战线聚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四方明确,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场景下谋划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凝心聚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总结提炼历届研讨会先进经验,建立健全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的具体举措,推动沪苏浙皖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就合力打造工作一体谋划共商机制、信息宣传交流共享机制、理论与实践创新共研机制、重大风险隐患共防机制、人员教育培训共促机制等五大长效机制商定相应举措,明确2023—2024年度沪苏浙皖统一战线重要合作事项。

根据合作协议,同期还举办了第十三届长三角党外知识分子主题论坛,聚焦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开展学术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对接,并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记者 沈吟 竺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