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又一条跨省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3 08:27

近日,从宁国市梅岭镇至湖州市安吉县杭垓镇的省际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这一新的跨省公交线路为居民提供了一条便捷之路,畅通了两省之间的公交网络,推进了长三角综合交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构建了便民惠民、互联快通的跨省公交客运体系。

11月10日上午,一辆公交车缓缓停靠在宁国市梅岭镇阳山村的公交站台,居民李女士背着包上车坐好,准备前往这条跨省公交的终点站安吉岭西村,然后再换乘当地的378路公交车。

李女士在安吉县杭垓镇上班,经常需要在两地间往返,对于新公交的开通带来的便捷深有感触。她开心地告诉记者:“以前我要回阳山只能拼车,要和陌生人挤坐一起不说,往返一趟还要多花不少钱。现在不但票价便宜了,乘坐新开通的公交也只需要换乘一次就能回家。”

这条新开通的省际毗邻公交线路,全长55公里,每日发车4班次,确保居民能够在出行的过程中享受快捷和便利。这趟公交车线路单程运行时长为1小时30分钟,途经宁国市长途站、宁国阳山村、安吉岭西村等多个站点,形成了一条涵盖城市和乡村的跨省立体交通网络。

阳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春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公交线路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以后我们去浙江就方便啦!”他的话语中充满了对这条新线路带来的便利和欢喜。这条线路的开通,不仅为两地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便利,也将有助于促进两地经济的交流与发展。

该线路的开通解决了两地居民最后1公里出行难题,特别是乘客乘坐新开通的公交车,可以在安吉杭垓镇岭西村公交站与安吉378路公交实现零距离换乘,为广大乘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换乘体验。

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客运科科长魏秋明表示,目前我市各县已开通至江苏南京、常州,浙江杭州、湖州毗邻县市之间毗邻公交线路17条,这些线路的开通,不仅能让两地居民的出行质量和出行安全得到保障,同时也能促进两地的沟通交流,为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注入新活力。未来我市交通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通合作,逐步完善城乡交通网络,为居民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出行通道,推动我市与周边地区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