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影院“重启” 市民观影热情超出预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1:20

7月22日,市区电影院重新开门营业。7月26日,影院迎来复工后的首个周末档期。受疫情影响,无论是影院还是观众,都在一种谨慎的欢乐中,迎来电影院“重启”。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电影院了解到,按照要求每场电影的上座率都控制在30%以内,但是据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反映,电影院的复工情况好于预期。

市民观影热情超出影院预期

记者了解到,上个周末,市区共有3家影城重新点亮了荧幕,分别是万达影城、国购影城、横店电影城。虽然目前上映的新片并不多,大部分在档的影片都是重映的老片,但这依然消减不了观众的观影热情。

记者走访时看见,有的影城检票口出现了观众有序排队进场的场景。很多影院工作人员都表示:“这么长时间了,难得地忙碌了起来,心里感觉挺快乐的。”

万达影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影院复工以来,观众的观影热情有些超出自己的预期。“尤其是周末,前来观影的观众还是蛮多的。”

7月26日,周日,记者查询了万达影城当日的电影排票,按照30%的上座率,每个场次都有过半的市民购买电影票。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国购影城,只见影院里三三两两坐着观众,绝大部分观众都表示自己是掐着点来观影的。该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工作日不同,周末的观众更喜欢以2人为单位,同学、情侣、闺蜜、母子,彼此相约来电影院放松一刻。

和楼下广场川流不息的人群相比,国购影城内显得有些冷清,但工作人员乐观地表示:“毕竟影院才恢复营业一周,观影人数虽然不多,但人气已经起来了。”

观影安全场场“在线”

影院恢复营业已经一周时间了,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各家影城也逐渐习惯了一边开展影院的日常工作,一边坚守防控的严格标准和措施。

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影城时发现,每家影城都在大厅显眼位置张贴了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有的影

城还在大厅循环播放影院复工防疫具体工作措施的视频。

万达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对影院进行全面消毒,然后打开空调,将空气中的消毒水味道消除干净,让观众有安全舒适的观影体验。同时,场间还会对座椅扶手、3D眼镜等易被观众触及的地方进行清洗和消毒。

根据相关规定,市民观看电影时必须佩戴口罩,不得喝饮料、吃零食,所以在观众入场前,工作人员会多次进行检查。“首先我们要对市民进行体温测量,并且出示他们的安康码,然后再让他们进行实名登记。”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场内的观影安全,工作人员还会每隔一段时间就进入场内查看。

市民期盼早日回归正常观影节奏

“疫情期间一直在家中‘刷剧’,真的希望能早点在电影院看到新片子。”7月26日下午,在万达影城内,市民小吕表示,这已经是他一周内第二次来看电影了。早在7月22日,市区影城“重启”,他就来看了“首场”电影。他告诉记者,虽然当时是中午的场次,但是他和朋友还是选择了前来“打卡”。

“今天来到影院,听到熟悉的‘龙标声’,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很亲切!”市民顾先生周末带着家人一起来影院看电影,但是对比了好几家影城,都没有选到心仪的影片。顾先生期盼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就希望一些新片子能早日定档上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相关要求,电影院采用无接触售票,票价在15-30元,比平时便宜了20元左右,观众需要提前在网络上购票,而后在影院的取票器取票。目前各影城的票价都很优惠,比以往划算不少。但是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电影院内的爆米花、饮料等柜台暂时不营业。这也让很多影迷直呼观影的“最佳搭配”没有了,乐趣也少了很多。大家都期盼着,能够早日迎来正常的观影节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