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推进“公共文化进景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王肖肖 发表时间:08-12 16:00

7月11日上午,广德市箐箐庄园内人来人往,或身穿演出服,或带着家人,或驻足拍照……这里正在举办“公共文化进景区”文艺演出活动,歌舞、太极、古筝、葫芦丝等节目轮番上演,为游客奉上了一场具有广德特色的视听盛宴。

本次文化旅游活动以荷为主题,由丽人旗袍协会成员展示的旗袍秀和亭亭玉立的荷叶荷花交相辉映,一派和谐共生的景象。“我们协会有50多人,参加过很多次表演,都是免费的,这既给了我们展示的平台,又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非常好!”协会成员张顺红说。

近年来,我市不断整合各方力量、调配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的渠道作用,整合专业文艺创作队伍和乡土人才、民间艺人等群众文艺爱好者两支队伍的力量,深入挖掘非遗、民俗、戏曲、民间传说、名人家训等地方优秀文化资源,结合所选景区特色,精心打造一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品质优良、群众喜爱的专场演艺节目。“这类活动让我们直接节约了近3万元演出费,景区表演档次和内涵不断提高。结合我们的优势特色,今后社会广大文艺爱好者可以以团体形式与庄园签约,享受免费入园、自由表演等优惠。”箐箐庄园总经理李旭光告诉记者,今天前来观看演出的游客达到2000多人。

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我市将公共文化进景区演艺作为提升我市景区文化旅游体验、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延伸文化旅游体验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我市文化旅游新品质、塑造我市文化旅游新品牌、打造我市文化旅游新增长点,充分展现我市乡村、非遗、民俗、农耕、乡风、生态的特色和魅力。“我们将常办常新,通过文旅局搭桥,立足景点特色,打造特色文艺表演,把公共文化进景区演艺工作与旅游市场营销结合起来,营造营销新亮点,不断助推景区发展。”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雷军说。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我市借文旅融合契机,试运行利用公共文化推动景区演艺,各公共文化机构和各景区景点在深挖潜、补短板、提品质的有利时机,为应对疫情过后旅游市场的反弹性恢复性增长抢抓客源市场。接下来,还将继续安排100余场演艺,届时来宣游客将免费欣赏具有宣城本地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记者 王肖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