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加减乘除”推动景区品质提升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顾维林 发表时间:08-25 16:09

近年来,我市严把景区管理服务品质关,不断擦亮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目前,全市已有A级景区52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2家。

把好入口做“加法”。建立完善我市A级旅游景区评定流程,规范景观价值评审、专家实地明察暗访、景评委集中决策、社会公示等评定流程。强化各创建主体的品质把控,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作为评定硬性条件,每年举办A级旅游景区培训,2017年以来新培育3A及以上景区10家,同时储备一批4A级、3A级旅游景区创建单位,激发旅游市场活力。狠抓项目建设,扩大A级景区体量,2019年以来在A级景区内重点推进泾县大桃花潭景区提升改造等扩建项目,累计投资达32.19亿元。

严格退出做“减法”。委托高校专业团队等第三方,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开展“体检式”暗访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帮助景区查找涉及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标识系统等共性问题10余项,服务和指导景区做好环境卫生、综合管理等个性化问题整改200余项。严格落实A级景区退出机制,对限期整改仍不达标的A级景区坚决予以警告、降级和摘牌处理。近年来,对金梅岭景区等8家A级旅游景区予以摘牌处理,降级2家、严重警告并要求限期整改12家。

齐抓共管做“乘法”。发挥文旅行业涉及面广、关联度大的优势,借力市政公共设施、交通道路、林业水务等城市品质提升建设,发挥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形成A级景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重要节假日期间,市文旅、市场监督、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市场检查,近年来全市A级旅游景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文旅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排忧解难做“除法”。制定和完善促进现代服务业文旅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大对A级景区品牌和项目建设、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制定印发《关于指导支持全市文化和旅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关于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等一批扶持政策。疫情以来,积极协调地方金融机构对A级景区开展信贷资质审核工作,全市多家地方金融机构累计向A级景区授信1315万元,努力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