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图书馆举办“斯文在兹” ——简逸书院笺纸与笺谱鉴藏展活动
来源:市图书馆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4:47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8月21日,宣城市图书馆举办“斯文在兹”——简逸书院笺纸与笺谱鉴藏展活动,活动开幕当天吸引了近百余名读者前来参观。

此次展览藏品来自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高级茶艺师、独立学者、宣城简逸书院创始人周光祥老师。周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展览,第一部分纸与笺,展品有清代文美斋花笺、民国及之后笺纸,展品包括郑振铎旧藏花笺、荣宝斋、清秘阁、朵云轩等笺纸;第二部分笺与谱,展品有《萝轩变古笺谱》、《十竹斋笺谱》、《北平笺谱》、《七十二侯笺谱》以及当代笺谱;第三部分笺上风华,展品有梁启超手札、袁克文手札、吴作人手札等,以及周老师个人笺纸书法作品。周老师声情并茂地给前来参观的读者讲解作品,读者们跟随周老师的步伐领略了精彩的艺术品。

宣城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市图书馆希望举办这样的荐藏展,丰富我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容,帮助读者深化对古代文房和宣纸文化的理解,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