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三馆齐做阵地 宣扬红色文化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06-11 11:58

宣城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三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多手段宣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为宣城这片红色热土增添红色力量。

开辟全新红色空间。宣城市图书馆精心打造红色文化阅读体验空间,向建党百年献礼。新开放的红色文化阅读体验空间位于宣城市图书馆二楼外借部入口旁。为了给读者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窗边设置有专门的吧台座椅。为了讲好共产党的故事,馆内精心挑选书目,配备图书近800册,内容广泛,覆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雨兼程路。也为读者品读红色经典书籍、传承红色文化精神搭建了优质的阅读平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党史宣教活动。宣城市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藏书集报展》,展出宣城民间收藏的红色书报700余件展品,并结合《红色藏书集报展》为现场观众讲述革命先辈光荣事迹。2021年3-5月期间集中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由博物馆讲解员定期为市区各党支部、学生及社会团体讲述红色故事。截止至5月中旬,市博物馆红色系列活动开展共计36场次,群众参与人数达18400余人次。

举办红色文艺展演。宣城市文化馆组织开展了“百姓百声颂百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群众文艺活动,通过歌唱、戏曲、广场舞、朗诵等文艺形式,将一系列传承红色基因,歌颂正能量的文艺作品送入基层乡村,送入敬老院,展现文化关怀的同时,引领广大群众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文化庆祝热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市文化馆“百姓百声颂百年”系列活动共举办6场次,超20万人次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