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安徽主场活动在泾县开启
来源:诗意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6-11 11:58

6月10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宣城泾县云岭成功开启,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文物局、省非遗保护中心、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泾县人民政府承办。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泾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怀中出席并致辞;宣城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省文旅厅相关处室及厅直文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内各市(省直管县)文旅局负责同志及媒体记者等约50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文物映耀  百年征程”“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以“峥嵘岁月 红动江淮”为口号,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宣城市人民政府黄敏副市长在致辞中提到在宣城这片红色热土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意义特殊。她指出宣城市一直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已形成良性工作格局,取得突出工作成效。她表示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人类文明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宣城市将推动形成“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致辞

活动还颁发了第五届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据悉全省共有19个陈列展览项目入围终评,最终评选产生2个特别奖,10个精品奖,7个入围奖。全省十佳文物活化利用优秀案例同步发布。启动仪式结束后,特色非遗现场展演展示随即开场,现场观众既能大饱眼福,也可亲身体验非遗趣味。

近年来,宣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党委政府都把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作为新四军精神的传承地,宣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呈现以下特色:一是文物保护工作成效显著。文物资源全面摸清,文物维修措施得力,近五年全市各地争取上级和自筹文物保护经费2.5亿元。黄田村古建筑群、泾县新四军军部司令部旧址等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得到修缮保护。二是非遗宣传展演活动亮点纷呈。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成为省内知名节庆品牌,各类非遗项目多次亮相全国各大展会、活动,知晓度进一步提升。三是文旅深度融合效果初显。深入挖掘整合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古村落旅游和非遗旅游线路,满足游客需求的同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和热情显著提高。

启动仪式前还举行了

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