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图书馆组织电梯安全演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3 17:50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确保广大读者正常、安全、有序乘坐电梯,同时提升图书馆工作人员在电梯故障应急处理中的协调配合和应对能力,宣城市图书馆在6月21日组织工作人员、物业及电梯维修保养单位参加“电梯安全使用及困人模拟演练”活动。

电梯救援演练活动开始前,电梯维保专业人员首先对电梯安全进行理论培训,为大家讲解电梯构造、停梯、困人救援、故障排除隐患等电梯安全使用操作专业知识,强调了救援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救援活动的技巧。

培训结束后,救援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参与演练的乘客在乘坐电梯过程中遭遇停电故障,电梯在2楼不平层区域急停,8名乘客被困轿厢。乘客发现电梯故障并被困后,通过轿厢五方对讲电话向监控中心求救,并告知被困大概位置。监控中心接到被困乘客的呼叫求救后,及时与被困乘客沟通,了解电梯内的情况,及时联系电梯维保人员及保安员。接到救援信息后,保安人员及电梯维保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在确定电梯故障的楼层位置和被困乘客后,救援队到达各自指定区域开始进行救援工作,同时有保安人员在现场安抚乘客情绪。经过十五分钟的紧急救援,8名被困乘客被顺利解救。模拟演练结束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直至电梯运行正常。

通过此次“电梯安全使用及困人模拟演练”活动,检验并提高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努力为广大读者营造更安全的阅读环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